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

省中麵店

 
 
地址:新竹市東山街14號


「牛在嗎?」我打探著。

「阿牛不在ㄟ,他只有中午才會來店裡,晚上不在這裡。」老闆娘笑著回應著我,手中的麵條卻沒有一秒的停歇,一個不留神,已經好端端地躺在碗內,等待粉墨上場。

看來男主角不在,我有點失望,只好來碗招牌乾麵,另外再找個中午時間來見見阿牛。


「阿牛是誰

阿牛既不是我的好同學,也不是我失散多年的陳年老友,他今年七歲,是這家老麵店的招牌伙計。
 
 
 
 
 
和省中麵店結緣是在十多年前,因為它位在我那無緣前女友的娘家附近,所以一有空兩人就會過來這邊吃吃喝喝,而那時候阿牛應該還只是一顆卵子吧!隨著時光流逝,不知道什麼原因,中間有一段非常久的時間,不曾來這家店裡吃東西,而再次踏進店裡卻已經是十年後了,變的是女友已經變成了"前"女友,不變的是麵的好味道和與前女友一家子的感情,變與不變之間是人生另一番的滋味,不過那是題外話了。
 
 
 
 
最早幫阿牛拍照的應該是我那無緣的岳母大人,也是那張照片促成了我在多年之後,再次拜訪這家老店,雖然第一次撲了個空,卻意外地在牆上發現了另一個攝影達人幫阿牛留下的歲月影像,說真的,拍的還真是很有味道。

說起阿牛,老闆娘直是滿口稱讚地停不下來,原來七年前,阿牛的媽媽一次生了太多,主人一下子養不了這麼多隻貓,就把阿牛送給老闆娘養,這一養就養了七年,貓兒也變成了親人,再也分不開了,故事至此雖是尋常卻也是最動人的地方,最深的情感總在彈指之間流動著,不易察覺卻也最深刻。
 
 
   
 
 
     
印象裡每一所學校附近,總有一些小吃店會陪伴著大家,走過那青澀卻是真性情的輕狂歲月,我想省中麵店應該就是竹中人回憶裡的交集,只是最近的記憶裡又多了牛的身影

至於阿牛為什麼只有中午會來店裡,而晚上不在店裡呢

答案是阿牛年少氣盛晚上會有仇家上門挑釁,雖然不見得會打輸,但為了世界和平,老闆娘只好把他關禁閉了。


~ 這個答案夠特別吧
 
  
 

 
 
 
此次旅行資訊參考 ~
 
(旅行小叮嚀:請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可節能減碳,延長人類壽命,多步行,可強健身心,並可多欣賞到一路上的人文風景。)  
新竹火車站 -> 省中麵店:歐都賣
散漫路線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